| 白起X你 | 罗曼蒂克复活史(一发完)


关于琐碎的柴米油盐小情小爱的故事。

“谈恋爱谈到厌倦的时候,要么可以分手了,要么可以结婚了。”


 
1.
 


谈恋爱好比啃包子。首先要啃过了乏味的外皮,才能尝到最可口的馅,然后又只剩下了外皮,松软但平淡无奇的皮。
你和白起坚持过磕磕绊绊的磨合期,渡过了甜甜蜜蜜的热恋期,在恋爱的第五年,一切都岁月静好时,突然啃不下去这包子皮了。
原因无他。
大抵是牵着你的手,就像左手牵右手。
左手对右手既没有惊艳也没有惊喜,没有情调也没有浪漫。

每天不都是一样地过,相看两相厌。

 
2.

 
你回家的时候已经不早了。白天为了新一期节目的录制在现场待了整整一天,爬上窜下,事无巨细。你已经不是新出茅庐的那个慌乱无措的黄毛丫头了,一个大型团队在你的领导下井然有序地运行,拍摄非常顺利。
晚上公司要聚餐庆祝,你一个个推开了那堆争先恐后递到面前的酒杯,拎着包,留下一句“全部报销”就逃之夭夭。
相熟的同事们心照不宣地用古怪的腔调拖着长长的音:“哦~”
安娜笑道:“家里有人管着就是没我们这些单身贵族自由。”
韩野得意洋洋:“那是。你也不看她家里那是谁。”
 
你踩着夕阳最后的余韵,回到这间居住了三年的公寓。
掏出钥匙开了门,你一边把高跟鞋往地板上大大咧咧地一甩,一边用高分贝喊:“我回来啦!”
等你两只脚都踏上了冰凉的地板,也没人理你。
没人给你递上柔软的棉拖鞋,把你磨了一天的脚后跟裹进温暖的手掌。没人给你一个拥抱,对你说“辛苦了”。
温馨可爱的家怎么变得像个空壳。
你一时困惑。
“不对啊,今天是星期天——”
然后你看到了静静地停在一侧的行李箱,突然就豁然开朗,找到了答案。
你想起来,你和白起已经分手了,就在昨天。
白起已经把他所有的东西都打包好了准备搬走,就在今天。
你懊恼地拍拍脑袋:“我这记性。”

 
3.

 
你们的分手没有大吵大闹,没有财产纠葛,没有出轨背叛,没有八点档的狗血剧情。
就是觉得该分手了而已。

你用了很长的时间把只会在电话里撩人见了面动辄就红耳朵的白警官变成了你一个人专属的白先生。
花前月下甜言蜜语在时间的浸泡下也会变成一碗枯涩的过夜饭。
生活已经这么艰难了,哪有心思再搞点罗曼蒂克。
 
矛盾的爆发就在昨晚。
周棋洛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最后一站回到了家乡恋语市。当红巨星派助理给你送了一张位置最好的VIP票,让办公室里的小姑娘们艳羡不已。
其实周棋洛当初是真的喜欢你,甚至现在也对你有几分爱慕。但是忌惮于你现任男友随时醋意爆发的气场,他收敛了许多,除了工作合作外很少主动联系你。
而你为了避嫌,之前每次周棋洛给你送来的演唱会的门票都婉言退了回去,这让那个如今红得令人发指、万千宠爱集一身的偶像受了不少委屈。
这次信封里躺着一张手写的小纸条,周棋洛说,这可能是他短期内最后一次在恋语市举行演唱会。他打算出国进修表演,向演员转型。他非常希望你能去看一次他的演唱会。
你犹豫了又犹豫。每次都把票退回去你其实都是不好意思的,总觉得一点面子都不给是不是不太好,人家好歹拥有足够把恋语市踏平的迷妹们。而且这是最后一次了,意义重大。
正好那天白起和同事约了晚饭。于是你就去了,想着去看个演唱会也没什么。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演唱会的气氛很嗨,听周棋洛神赐的嗓音唱现场简直是种享受。你一直忍着自己那点儿迷妹属性的兴奋,全程冷静地微笑。
搞得旁边花了高价进来的粉丝看你很不爽。
直到演唱会的尾声。
可能因为是近期最后一场演唱会了,周棋洛真情实感地说了很多。Talk部分比以往都要长,哭了很多粉丝,你也在专心听着。突然,周棋洛的目光四下搜寻,看向了你。
“今天,我要感谢一个人——”
追光灯也打了过来。
“她帮了我很多,教会了我很多……”
你知道大事不好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周围迷妹们的尖叫声要把你掀翻了。
“薯片小姐,很高兴你来了。”
完犊子。

 
4.

 
于是你回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
白起坐在电视前,修长的手指转着遥控器。而那台巨大的液晶电视上,正在播放着白起以往从不会看的娱乐新闻。
“周棋洛演唱会现场表白,疑似女友曝光。”
屏幕里播放的演唱会录像里被聚焦的是你模模糊糊的脸。


你小心翼翼走过去,白起抬起冰冷的没有感情的眼眸看向你。标准的工作状态。

“薯片小姐?”
你乖乖盘腿坐在他面前的地板上,正好一仰头就可以接受警官先生的盘问。
“你......生气了?”
电视屏幕里还在转播周棋洛演唱会画面剪辑,迷妹们一潮高过一潮地齐声喊:“周棋洛!”
你继续小心翼翼试探:“真生气了?”
“我爱你!”
“我就是去看个演唱会。”
“周棋洛!”
“什么事都没发生。”
“我爱你!”
白起的脸是彻底黑透了,他双手环在胸前,后槽牙在隐隐磨动。
你跳起来抢过他手里的遥控器,把笑眯眯的周棋洛关进黑糊糊的屏幕,世界一下子安静了。
你急道:“能不能说个话!”
白起悠悠开口:“是,我生气了。”
“你吃哪门子的醋?”
白起认真地思考了一秒,说:“如果可以的话,我确实希望你和别的男人没有任何来往。”

其实白起一直是这么个人。
毫无撩妹技巧,不知道怎么做讨女生欢心,不知道怎么说让女生喜笑颜开。一切全凭本能。这样标准的一位直球选手,要么根本打动不了芳心,要么弹无虚发,把人结结实实砸进坑里,用冲天的占有欲把人困在他的世界里。
你就是被心甘情愿埋坑里的后者。
只是不知道今天怎么了,突然觉得这么经年累月地被砸,也有点儿疼,有点儿累。

 

热恋中的小情侣吵架可能主题还是山盟海誓以及“我爱你你怎么可以爱他”,柴米油盐的情侣吵起架来就是翻旧账。

比如谁上次晚回家吵到了对方睡觉,比如谁好几次忘记给车加油,比如谁上个礼拜没交水电费。

最后你们决定,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来玩个幼稚的游戏,把各自看不惯对方的点都写下来。
你不客气地一连吃了好多个白起洗好放在桌上的一盘车厘子,两根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点点点。转头去瞄白起,他端坐在茶几前,对着一张警察局的信纸,微微拧起眉头,手里转着一根笔。
认真思考的样子还挺帅的......
你恨不得抽自己。见色忘本,见色忘本。

过了会儿白起喊你:“写完了吗?没写完先睡觉吧。挺晚了。”
你舔干净手指,把手机递过去,顺手拿过那张信纸:“写完了写完了。”
白起蹙着眉,盯着屏幕里的备忘录,一字一字念出来:“太直男?”
你点头:“你连豆沙色和珊瑚色都分不清。”
白起顺手擦干净你嘴边的残渍,冷哼:“你这么说是不希望我是直男了?”
“异性朋友太多?”你怪叫起来,“我哪有几个异性好友?我还没说你们局的那几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女警呢!”
“我和她们不熟......等等,什么叫没有浪漫细胞?”
白起顺手把一颗车厘子塞进你嘴里,你囫囵吞下,掰着手指细数。
“就上次,那家店做活动,前一百对完成任务的情侣送戒指。你死活都不肯去。”
白起哭笑不得:“那都是商家的促销手段,你几岁了?”

“我太懒了健身房的卡办了之后就去过一次?”你揪了一把白起胳膊上的肌肉,“这不叫懒这叫忙!你看我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
白起也觉得匪夷所思:“什么?我老穿着牛仔外套戴着耳钉到处撩人?”

他戳戳你的太阳穴:“这能怪我吗?“

都说累了。你疲惫地往白起的大腿上一躺,“这么说我们还真是看彼此不顺眼。还是分手吧。”
白起用手指卷起你的一缕头发盘在手心里,眼睛依然盯着一片漆黑的电视屏幕。
过了会儿,他轻声道:“那好啊。分手吧。”


5.

 
然而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白起依然紧紧把你圈在怀里,你也依然霸道地把一条腿压在他的腿上。白起依然七点准时起床,下楼去那家早餐店买包子豆浆回来放在餐桌上。你依然习惯性套上他的衬衫踢着拖鞋用着情侣牙刷洗漱。
你迷迷糊糊地站在镜子前刷着牙,白起洗完脸,在你的脸颊上落下一个吻,你拍拍他的头,又抱着他的腰打哈欠撒了会儿娇,白起就让你倚靠着直到你刷完牙。
吃完早饭白起收拾碗筷,你坐在窗边化妆。你不知道今天涂珊瑚色好看还是涂豆沙色好看,白起在围裙上擦着手上的水探出头来,指着那支豆沙色说还是珊瑚色好看。你嘲笑他还是分不清口红颜色。
一起出门的时候他蹲下身去给你穿高跟鞋,白起突然就说:“今天下班了我会搬走。”
公寓是你们一起租的。体贴如他,即使分手也不会舍得让你一个人奔波再去找房子。
你看着他头顶上的发旋,干净清爽的发丝,说:“哦,好的。”
就像白起不过说的是他要出差一趟,很快就回来。
在楼下你和他拥抱了一下,说了拜拜。然后白起骑着摩托车走了,你开着车走了。
 
曾经你和白起说起七年之痒这个玄学,都觉得真扯淡。
那时你们好得跟不知道“分手”为何物一样,每天恨不得吻上百八十遍,无时无刻都黏成连体婴。
谁知还没到七年呢,就无可抑制地痒了。
真是世事难料,人心难测。
 


6.

 
你环视了一圈。少了白起的家简直像个新屋子。
一切琐碎的东西,情侣牙刷情侣拖鞋情侣睡衣都没了。黑白灰的衬衣,痞痞的牛仔衣,长长的风衣,都从衣柜消失了。像是根本没有存在过一样。
原来这些东西也就装满一个行李箱。
可能白起又遇到了什么难搞的事情,又下班晚了,所以没来得及把东西都搬走。
 
你深吸一口气,叉着腰站在地板中间,仰头大笑:“哈!老娘也是单身贵族了!”
你弯起嘴角:“再也没人管我几点回家了,再也没人念叨我吃零食喝奶茶了。”
你絮絮叨叨:“多好啊。又自由了。”

然后笑着笑着,嘴角僵硬起来。像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得一干二净。

突然发现,没了他的家,哪里还是家。

你慢慢蹲下身去,抱住那个行李箱,把头搁在冰冷的金属上。
 
在你差点就这么依偎着白起的行李箱睡过去之后,咔嚓,门锁被转动。

你惊了一下,赶紧松开行李箱。

是白起。他熟门熟路地换鞋进来,把钥匙随手搁在柜子上,额头上都是汗。
“刚收拾好东西就被叫回局里去了。”
你慌乱地从地上爬起来,束手站在一边,扯了扯皱巴巴的裙子边。
白起耐人寻味地打量了你一下。你也看着他,想从那张过于帅气的脸上找到一丝眷恋和不舍。

不过并没有。

他把行李箱拉过来,放倒在地上打开。

“我再看看有没有什么漏的吧。“

白起今天穿的是一件白衬衫,整齐地扎进裤子里。随着他蹲下的动作白衬衫紧紧地绷在他的后背上,勾勒出遒劲有力的脊背线条,精瘦性感的窄腰。汗水把一块块布料浸成深色。

可真好看。

这件白衬衫还是你给他买的。

你有一刹那的冲动想让他把衣服脱下来。你可不想看着他穿着你买的衣服去撩别的小姑娘。
 

白起长吁一口气:“好像没了。“

你想到了什么,解开了手腕上五年未曾卸去的手链。
“你还有东西没收拾完。”
“什么?”
“银杏手链,”你把那串精巧的小玩意儿放在他的风衣上,“都分手了就别想监视我了。”
白起把那串手链捧在手里端详了一会儿,又推回你手里:“那就扔了吧。我送出来的东西就是送出去了。”
听罢你倒是讪讪地收回手,把手链搁桌上,“那我再想想......扔哪儿。”

白起弯着眼睛问你:“饿了吗?”
你摇头。
肚子很合时宜地响了一声。你望天吐舌。
白起再问:“饿了吗?”
你点头。
“我给你做吧。”
“不了吧,找个馆子就行。”
“最后一次了,以后你想吃都不给你做了。”
“那行吧。”
 
 
7.
 


这家超市是你们最经常来的。开车二十分钟,货物齐,蔬菜新鲜,价格实惠,居家必备。
你们就慢慢地在超市里踱来踱去,好像没人觉得饿。
你很果决地把几盒薯片扔进了购物车,白起刚要拦你,你得意地冲他做鬼脸:“你管不着我了。”
走到水果区,白起抗起一颗榴莲。
“那好,你也管不着我了。”

你俩一路走一路往购物车里心不在焉地扔着有的没的。

你的电话响了,一接起来就听到了那边掀了锅般的叽叽喳喳。
“老板你在哪里!”
“老板一起过来唱K嘛!”
“老板把白哥也带过来啊!”
“我要听白哥唱歌!”
“你可想好了,别人唱歌要钱,白哥唱歌要命!”

“唔,不来了,我在和白起逛超市。”
你正在比较两盒牙膏哪个更好,白起就拿着电话搁在你的耳边。
“逛完就把白警官带过来嘛!我们都好久没看到他了!”
“这可能不行哦。”
你拿起一盒牙膏冲白起晃晃,白起点点头表示同意你的选择。
“为什么为什么?老板你好小气,那么帅的男朋友都不给我们看看。”
你把牙膏扔进购物车,从白起手里接过手机,白起推过购物车,帮你把一缕垂在眼前的碎发拨到耳后。
“因为我们已经分手了。”
话音刚落,你听到话筒那边爆发了一阵惊天动地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你们真有情趣哈哈哈哈!”
“不行了不行了又被喂狗粮了。”

“算了算了不要打扰人家了。”
然后电话就挂了。
你愣了愣,对白起说:“他们好像没相信。”
“哦,”白起顿住脚步,“其实要是我我也不相信。”

最后购物车里堆成了小山。谁也没买今晚做饭要用的食材,谁也没提这档子事儿。
结账的时候一个剽悍的中年大叔推着购物车从旁边斜插过来,把你撞了个踉跄。
白起马上扶住你,走上前,拍了拍大叔的肩膀:“这位先生,插队不好吧。”
大叔根本没当回儿事,含含糊糊地说:“哎呦,我哪儿插队了。”
“你还撞到人了。”
大叔看白起不依不饶,转过身呦呵一声:“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插队了?再说了,我插队了又怎么了?你警察啊?管这么多?”
你不想惹事,拉了拉白起的衣角。白起根本不听你的,从口袋里掏出证件,嘴角绷得紧紧的:“向她道歉。”

大叔被这张贴到眼前的警官证吓了一跳,后退了一小步,嘴上还不依不饶:“怎么?警察还能逼人道歉?”

白起冷声强调:“向我女朋友道歉。”
吃瓜群众们已经投来了好奇的眼光。大叔四下环顾,又看了看面前人高马大的白起,嘟嘟囔囔了一句“对不起”就转身推着购物车去了另一队。

白起还想拎着他的领子把他揪回来,你赶紧抱住他的胳膊:“算了算了,你还真要跟他打架啊。”

他一字一句:“他撞到了你还不想道歉,打一顿都算轻的。”

你扑哧一声笑出来:“行啊,挺帅的。”
 
 
8.
 

 

白起开着车,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方向盘上随着电台的音乐轻轻敲打。

你突发奇想:“我能打电话去电台点歌吗?”

“嗯?你要点什么?”

“《分手快乐》啊。”

白起没有接话。路边飞速闪过的霓虹灯在他的眼眸里投下斑斓的光亮。

你这分手了不到二十四小时的前男友啊。

一阵无言的沉默。

越来越熟悉的景色扑入眼帘,离你家只有一个路口了。很快,这段旅程就要到了终点。

你觉得必须要说些什么。再不说好像就来不及了。

结果嘴里蹦出来的倒是一句流行语:“我能问最后一个问题吗?”

白起像抢答一样,很快接梗:“爱过?”

你气闷:“我们笑点还真踩不到一块去。”

然后你轻咳一声:“说真的……和我谈恋爱,你是不是很累啊?”
“和你谈恋爱是没什么好的,”白起轻快地说,“麻烦。”
你哦了一声:“那刚好,恭喜你,成功甩掉了这个麻烦。”
下一秒你听到他笑起来。

你扭头去看他,发现白起的耳根红了一片。
“所以,我们还是结婚吧。”

 

 

Fin.



谈恋爱谈厌了不如结个婚吧XDDD







评论(70)
热度(276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式核桃酥 | Powered by LOFTER